C8471E04-7394-4FE3-8804-C89DF10D8179.jpeg

一個熱愛徠卡、熱愛拍照的阿莎力老闆,因為喜歡台灣,所以從香港移民過來,成就了這家「徠一咖啡」。

這裡賣的不僅僅是咖啡,還有香港的混合式菜餚,最重要的,還有濃濃的人情味,在這裡可以跟老闆、老闆娘話家常,他們會毫不藏私的介紹自家餐點,說些背後的小故事,除了肚子吃的超飽超滿足之外,也能帶著滿足的心走出這間小店。

--


檢視較大的地圖

1CC9CCF6-BB38-402D-9A9C-D230C1EA7609.jpeg

「徠一咖啡」位於捷運信義安和站約五分鐘腳程,雖然不遠,但這裡的巷弄著實有些錯綜複雜,店面跟招牌都不是太顯眼,找路的時間大概多花了兩倍。

DB3D4DBE-88D9-47B4-8628-327576325098.jpeg

BD297BBE-C34C-4251-AE7E-047608E90884.jpeg

店裡的空間雖然不小,但座位數並不多,感覺得出來老闆開店是因為熱情跟興趣,而非賺錢,牆上的照片都是老闆的攝影作品,其實老闆深藏不露,之前在香港可是拍過許多明星的攝影師!一旁還有擺放一些藝人的合照,聽老闆說,由於徠卡相機的關係,所以有些藝人還會到店內坐坐呢!

除此之外,店內還有販售一些老闆從香港帶回來的包包、鞋子等物品,喜歡的都可以花錢把它們帶回家唷。

D9E03760-8A5C-41E1-8937-048E3E9EFFB1.jpeg

「徠一咖啡」在2014跟2015年都曾獲得單月口碑人氣店鋪,依老闆和老闆娘好客又健談的個性,想必能將許多客人轉為熟客,而當天店內也有客人來找老闆娘玩寶可夢,從客人變成朋友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阿。

F05D682B-9D6A-48AB-B8D3-6248B5C50CAF.jpeg

走進店裡後方,這裡是一個包廂空間,同時也是老闆的討論公事場所,一旁有滿滿的徠卡相關珍藏,如果攝影迷來應該會大暴動。

--

7CD5C9E5-1251-4723-B67E-A4670BF3E588.jpeg

4C9B45BA-DFCD-4E2C-918F-600FD977658A.jpeg

--

▲重量級16安士亂切美國安格斯牛肋條炒飯配冰滴咖啡 $598

AE43579B-317A-4039-97D5-36054369AD84.jpeg

16盎司的牛肋條真的是非常不得了!是一道非常霸氣的鐵盤料理,以泰國米做成的炒飯米粒偏硬,底下的飯粒更是煎的酥香像是鍋巴一般。

0CA48E61-1079-4F2E-A8ED-A694FD9A57A2.jpeg

上面豪邁的鋪著16盎司的亂切牛肋條塊,一口咬下嚼勁十足,滿嘴濃厚的肉味,超級過癮!一旁的水煮花椰菜能稍微解膩,上頭的半熟蛋能增添濃郁感,不管是份量、口味都很適合成年男子,小鳥胃或牙口不好的人請勿輕易嘗試。

▲蘆筍松阪豬 $380

E0617B5A-BCD1-45AA-BCA0-45F0B674B30D.jpeg

套餐均有附上港式老火煲湯、有機青菜、白飯,今天享用的餐點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道蘆筍松阪豬了!

切成條狀的松阪豬跟蘆筍、紅蘿蔔一起拌炒,加上黑胡椒跟蒜頭調味,香氣十足帶點微辣,松阪豬是軟嫩帶點爽脆的口感,蘆筍超級鮮嫩多汁,口味非常下飯。

1FFF9EE9-F743-4A10-9002-A8AFE5B5442B.jpeg

當天的青菜是水煮娃娃菜,沒有過多的調味,呈現出蔬菜本身的鮮甜,湯品喝起來有點像四神湯,但比較濃郁些,裡面的料也不少。

▲麻婆豆腐 $200

E911015B-AC8A-4215-87E6-213FF291C008.jpeg

店家是採用木棉豆腐而非一般的嫩豆腐,所以豆腐吸附滿滿的湯汁更為入味,且更有豆香,有別於一般的紅通通麻辣醬,老闆特別從香港帶回特調的醬料,聽說香港只有一間有販售,吃起來有類似XO醬的鮮味,不僅僅有辣度,香氣也是非常足夠。

老闆還多加了朝天椒,辣度會逐漸累積,但又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超級下飯,除此之外,老闆更是下重本的使用松阪豬肉而非豬絞肉,讓整體更有口感、更有層次。

▲炆海南雞 $老闆招待

9C9F0727-E37E-4AC5-BAB6-FDA35F80DC4A.jpeg

雖然吃到最後肚子已經飽到不行,但熱情的老闆還是端出炆海南雞給我們吃,這道也是店家有販售的,但一般套餐是兩隻土雞腿,雞肉吃起來很軟嫩但卻不油膩很清爽,鹹味來自上頭的鹹甜醬汁,適合口味較清淡的人享用。

▲失傳古早茶㷛奶茶 $160

27D0701E-3974-492C-8377-D847575D658D.jpeg

這杯奶茶,老闆說只有在他們店裡才喝的到,是連在香港都已經失傳的好味道,製作流程相較於一般市售的奶茶更為繁瑣,是將牛奶直接加上四包茶包慢煮,不加任何一滴水,而且只提供熱飲,也只能無糖,須等候約十分鐘,可見老闆對於這道飲品的固執與堅持。

由於牛奶的脂肪含量高,所以稍微放涼後上方會浮上一層薄膜,就是所謂的奶皮,奶皮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質跟脂肪,由此可見這杯奶茶的營養跟純度。

▲港式手工蛋撻(兩個) $48

6B24CCB5-B393-4991-B528-960AA70B1AD0.jpeg

蛋撻剛上桌非常燙口,一口咬下蛋奶香濃郁,很有香港傳統老店手工製作的感覺。

--

終於把餐點吃完後,老闆說他有朋友在附近開了道地的港式甜點「港仔嘢 TongShui」,要我們一定要試看看,抵擋不了老闆的熱情,吃了一碗陳皮蓮子紅豆沙及海帶臭草綠豆沙,真的完全顛覆我對港式甜品的印象,是我從來沒有嚐過的特殊口味,不甜不膩,老闆說這才是正港的港式甜湯,如果有順路的一定要過去吃看看!

11F427ED-2F6C-4439-9AA9-A9CDEE579A08.jpeg

話說回來,這次用餐體驗真的很特別,很久沒遇到這麼健談跟無私的老闆,餐點份量也是飽到差點走不出門口,而餐點類型有別於既定港式料理的印象,像是廣東炒麵或是燒賣之類的點心,這裡則是老闆每月從香港帶回許多食材和調味料,每天新鮮烹煮,靠港式的家常菜來招待客人,格外的溫馨。

不管是喜歡港式料理的你,或是熱愛徠卡的你,相信都能在這邊滿足你的味蕾,也開闊你的知識。

本篇為愛評體驗券試吃,無收稿酬】

--

徠一咖啡 / 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6弄31號

電話:02-2706-100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14:00-21:00;週六週日12:0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北大安—甜品胃DessertStomach|不必飛香港也能嚐到的正宗港式甜品|忠孝敦化、東區、明曜百貨

台北大安—願有記|手掌般大雞腿扒配上香酥菠蘿包的正宗港味|臺灣大學、科技大樓站

台北大安—京星港式飲茶|24小時不打烊的東區平價港點|忠孝復興站、忠孝敦化站

台北中山—敘香園|台北五十年老牌江浙餐廳華麗再現|松江南京站、第一大飯店

台北大安—咚咚家dondonga韓式豬肉專賣|五感享受的精緻韓式燒肉店|國父紀念館站

台北大安—下班去哪居酒屋|下班去哪?當然是來這吃飯聊天阿!|大安站

台北大安—心泰原創泰國料理|道道驚豔的道地泰北料理|信義安和站

台北大安—雞窩餐廳|雞湯名店 土雞與蹄膀的黏膩交織|信義安和站

台北大安—MyCroissant by Guillaume 吉可頌丹麥專賣店|號稱台北最道地可頌 法籍主廚數十種創意可頌展現|信義安和、安和路、通化夜市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