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F41706-B75C-4A75-8747-A03FE76CB397.jpeg

本篇為小當家海鮮鍋物邀稿試吃,無收稿酬】

提到「小當家海鮮鍋物」,相信許多人一定對那澎派又吸睛的海鮮盤不陌生,由於店家是以海鮮大盤商起家,所以對於食材的新鮮度與品質絕對可以放心。

以「產地、當令、野生」為理念,推出了小資海陸套餐,以千元不到的價格就可以品嚐到十種任選海鮮及兩盤肉,平日中午時段更可以再打七折!這麼划算的價格真的只有大盤商才有辦法提供!

--

4C8A5DE9-FAB0-4715-A2AD-BEA51FE9E043.jpeg

「小當家海鮮鍋物」位於捷運中山國小站3號出口直行約一分鐘腳程,作為優質的聚餐地點,交通便利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考量。另外一提,店家還有提供wifi,對於我這個沒有上網吃到飽的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68C6C2DF-A919-4EF6-A75D-CA0604649DB8.jpeg

BF5ACDEB-B415-4509-BEA2-E9241893FD1F.jpeg

店內是以木質為主的日系簡約風格,牆面是以鏡子做設計,使得空間視覺上更為寬敞舒適,一樓多為兩人座位,桌上放著齊全的火鍋相關用具,面紙跟剪刀則是放置於抽屜內,桌面不會顯得太擁擠。

CF7DDCED-AB33-4F29-9A1E-CDDDA03577F5.jpeg

二樓則是多為四人桌,還有一間小包廂,由於採光很好,所以即使沒有開燈,空間也是非常明亮。

88E114EF-43CD-41B8-B36D-FC7FCBAB6008.jpeg

店家有提供飲料還有冰淇淋無限享用,但也請不要因為貪心所以造成浪費呀!

32FB4E5F-2DE0-4B89-9847-BEC47C586ACB.jpeg

熱飲是爽健美茶的茶包,冷飲則是罐裝或是鋁箔包的飲料,雖然說是比較不環保,但對於衛生上是比較放心的,常常會擔心店家杯子沒請洗乾淨,有時候裝完飲料上面還會浮一層油脂,怪令人害怕的。

06F7C2C6-2A62-4D98-AD01-DAE3E2AFD9A7.jpeg

9EE03D5A-6E18-43CE-9738-56595CE87893.jpeg

店家的佐料區很乾淨,我真的很害怕看到醬料到處亂滴,小蟲到處環繞的景象,鮮果柚子醋醬是主廚特製的醬料,酸酸甜甜的不管是搭配蔬菜、肉品、海鮮都很適合!很開胃!

--

▲菜盤、副食(雙人海鮮拼盤套餐 $990)

7AAE8823-5044-451E-9A6B-FC614B96D8AC.jpeg

今天享用的是雙人海鮮拼盤套餐,內容有雙人份海鮮拼盤(22選10)、副食兩份、肉盤兩份、雙人蔬菜桶、飲料冰淇淋無限享用。

如果想多吃點肉的,蔬菜桶還可以換兩份肉盤,這樣總共只要不到$1000,平日中午用餐再打7折,平均一人只要$350不到,評評理這樣是否有點太誇張划算。

A99AF5F0-51FC-4686-A5BF-A2BEEE366654.jpeg

海鮮炊飯是我在其他火鍋店都沒有看過的主食,店員說裡面的海鮮會做更動,當天是鮭魚,前一天是鮮蝦。

整碗飯吸附了蔬菜的甜味跟海鮮的鮮味,吃起來不會過鹹很清爽,在火鍋煮滾之前,不知不覺就把一碗給嗑光了!如果吃膩了一般的主食,很推薦點上一碗嘗鮮!

▲湯頭-白醬油蔬菜高湯鍋、泰式酸辣鍋+$50(雙人海鮮拼盤套餐 $990)

6F1B6E19-375C-46D3-8356-03C545C4E275.jpeg

湯頭部分可以八選二,有五種需要再加價,詳情可見菜單,在店家的推薦之下選了白醬油蔬菜高湯跟泰式酸辣兩種湯頭。

白醬油蔬菜高湯完全是我的菜,原本以為會滿死鹹,結果喝起來是意想不到的甘甜,比很多家的柴魚湯頭還要好喝太多;而泰式酸辣喝起來根本就是泰式酸辣湯無誤,又酸又辣充滿獨特香料味,喜歡重口味的人一定覺得很過癮。個人偏好白醬油蔬菜高湯煮菜盤,泰式酸辣涮肉跟煮海鮮,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肉品-牛培根、梅花豬(雙人海鮮拼盤套餐 $990)

3AC86FDE-C8E4-49DD-AFB0-F59E4477749B.jpeg

5121D092-4017-4DAB-99D3-B7DEC0BC82ED.jpeg

3BB91F18-E248-4C81-B39E-D510F36D391A.jpeg

E20482FD-3007-4425-A609-E4EDEC6ECE63.jpeg

雖然說「小當家海鮮鍋物」是以海鮮著名,但肉品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弱,肉質並沒有因為放置過久軟爛出水,吃起來也很新鮮沒有腥味,但份量老實說是有點偏少啦。 

由於剛好碰上我是六月壽星,所以店家就多招待了一份牛小排,看看那分布均勻的美麗油花就令人口水直流,在鍋中涮大概五秒起鍋,那細緻而不膩口的油脂跟肉質,真的是會讓人回味無窮。

▲海鮮拼盤(雙人海鮮拼盤套餐 $990)

4172841F-88CA-4845-BD50-619FDCCCEBA0.jpeg

重頭戲海鮮登場!海鮮拼盤可以從二十二種裡面挑十種出來,而菜單上也有特別註明每種的份量,我覺得滿貼心的!不過要注意有些較高級的食材有限點份數,不要看到鮑魚就傻傻點個十份啦。

這次我點的海鮮分別是:淡菜、扇貝、鮑魚、帝王螺、象拔蚌、草蝦、小卷、鱈魚花捲還有青衣魚片,第一次吃火鍋同時吃到那麼多種類的海鮮,而且竟然價格千元有找,平日中午用餐再打七折!真的超滿足!

這次分別點了平常比較少吃到,還有愛吃的海鮮食材,其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扇貝、鮑魚還有青衣魚片了,扇貝跟鮑魚的好吃我想應該不用我形容。

鮑魚對於許多人來說應該是高級的海鮮,店家提供的不是一般所見的鮑魚角,而是一整個新鮮的小鮑魚,吃起來口感彈牙又不失軟嫩,和一般所吃到的鮑魚片或是鮑魚角根本是大相徑庭阿。

青衣魚長的滿讓我難以下嚥的,其藍綠色的鱗片色澤,會讓我覺得只可遠觀而不可食用,但實際吃起來真是令我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肉質細緻卻富有彈性,本身也富含營養價值,不過在魚皮跟魚肉之間會藏有一些小骨頭,建議食用的時候要稍微注意!

▲甜點(雙人海鮮拼盤套餐 $990)

880BABB1-6800-44D0-B4B7-BB20F1FD20F2.jpeg

雖然是知名的泰國品牌冰淇淋,但我之前其實都沒有耳聞過,有我最愛的香濃抹茶,還有酸甜的草莓,芋頭更是有濃濃的椰奶味,超有南洋風情,但榴槤嗎……被逼迫吃了兩口,真的超臭超榴槤,非常推薦愛吃榴槤的人一定要吃,我是……Pass……

--

這次的用餐體驗顛覆了以往對海陸套餐一人動輒近千才能享用的想法,花不到千元大鈔就能享用到如此滿意的海陸套餐,重點還是兩人份!份量不少、選擇又多,品質卻絲毫沒有縮水,肉品跟海鮮都有一定水準,而附餐部分也毫不馬虎,不管是湯頭、冰淇淋、佐料也都感到很滿意,推薦給想吃海鮮火鍋,荷包卻不夠深的小資族們,作為入門款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本篇為小當家海鮮鍋物邀稿試吃,無收稿酬】

--

小當家海鮮鍋物® 民權分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4號

電話:02-2564-3439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周六周日不休息)


 

【延伸閱讀】

大台北火鍋懶人包

台北中山—しゃぶしゃぶ温野菜日本涮涮鍋專門店|蔬菜、肉品、海鮮、握壽司通通吃到飽|劍南路站、美麗華

台北中山—德朗火鍋|法式高雅滴鑽澄清雞湯火鍋 低卡無負擔|大直站、劍南路站、明水路

台北中山—醬串|不如預期的高評價日式居酒屋|中山國小站

台北中山—御讚堂火鍋.鐵板燒|夜貓子的好選擇!平價高CP值複合式火鍋|中山站、欣欣百貨

台北大安—夠夠肉|名符其實的肉超夠石頭火鍋|大安站

台北南港—肉普普|肉不普、菜多多的美式工業風火鍋店|五分埔、後山埤、松山車站

台北信義—小鮮肉涮涮屋|海鮮肉品質量爆棚的超值鍋物|永春站


arrow
arrow

    小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